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蔡达峰主持并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21-07-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7月18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中共中央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民进中央必须从政治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中共中央交给的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基本依据、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以及性质定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有序推进开展对口江西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加强工作谋划,力求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蔡达峰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水情,与中共地方党委、政府紧密合作,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展现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契机和实践机会。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积极参与、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审议了由民进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朱永新所作的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1年度工作计划(草案)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精神。

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