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增强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 郑建邦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山东调研

2021-07-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文敬)7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就“增强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到山东省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郑建邦指出,要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外贸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要准确把握对外贸易新定位新使命,立足国内大循环,形成全球资源要素的强大引力场,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郑建邦强调,要高度重视出口产品的质量,在对外贸易中,出口产品的质量、品牌、技术、服务等因素是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要注意对标国际标准规则,着眼自身优势,实施产业基础的再造工程和质量提升行动。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第三方国际市场,构筑互利共赢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要进一步优化对外贸易发展的环境,运用好贸易畅通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双边贸易领域突出问题和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调研组在济南市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浪潮集团,在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还专程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调研组组长楼继伟,副主任刘洪才、王民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