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吉林召开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21-07-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高峰)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7月12日至13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进行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服务政协履职、加强机关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李斌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阵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好廉洁自律的政治底线。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倡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李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等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实际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服务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深化政协理论研究,强化工作制度建设,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

会议期间,李斌看望了住长春市、吉林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大家座谈,听取委员履职体会和意见建议。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在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通报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工作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介绍履职经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韩建华通报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党建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高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胡衡庐出席会议。省区市政协、副省级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