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结对互补 共建互学——民进江苏徐州市委会开展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2021-07-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初夏的徐州繁花似锦,民进江苏省徐州市委会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徐州民进直属支部、铜山区、一中、体育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观看党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二中、科技、铁路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会议在鼓楼区民进“会员之家”召开;泉山区基层委员会、模特学校、五中、书画支部结对共建会议在泉山区民进“会员之家”召开……

近年来,徐州民进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方式和路径,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区级民进组织全覆盖和“会员之家”“虚拟机关”全覆盖;开展“一支部一调研,一会员一建议”活动,基层组织参政议政成果显著;打造了“戏曲进校园”“书画进军营”“法育明天——青少年法律宣讲”等品牌社会服务项目。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前,民进徐州市委会向各基层组织发放《发展现状分析表》和《需求意向表》。通过汇总分析,明确了各基层组织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在此基础上,市委会出台《徐州民进基层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方案》,把有共建需求的22个基层组织结成7个共建小组。有的支部没有活动场地,就把它和有“民进会员之家”的支部结在一起;有的支部参政议政做得好,而缺乏社会服务方面的人才,就把它和书画、法律或文化支部结在一起。

活动开展以来,各共建小组共召开学习会议7次、组织社会服务活动5次、报送调研课题12件、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15篇。活动效果大大超过预期。

“实践证明结对共建是一次有益尝试,它对于凝聚基层组织力量,促进基层组织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需要持续创新,结对共建只是一个开始,徐州民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探索永远在路上。”民进徐州市主委孙红旗说。(陈如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