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恳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1-07-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郭海瑾)全国政协京昆室7月8日在京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恳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此次恳谈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京昆室近期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震撼,深感自豪,更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谋划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全面动员。

委员们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一定要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提高自己,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戏曲的传承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京昆室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调查研究,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王文章、仝广成、李维康、杨承志、吴江,京昆室成员曹育民、迟小秋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