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调研组在陕晋调研

2021-05-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丽)5月21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调研组就“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赴陕西、山西调研。

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成果,与当地脱贫攻坚先进模范、老红军、老党员和农民代表交流,用画笔描绘黄河流域壮美景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场景。其间,调研组在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晋西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委员们表示,79年前毛泽东同志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奠定了党的文艺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基础。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马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革命老区实地采风学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以精品力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马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作用。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王二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冯远、范迪安、徐里、覃志刚、唐勇力、许钦松、杨晓阳、王林旭,书画室成员刘万鸣、牛克诚、孔维克、刘广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