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闽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1-04-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4月18日,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福建莆田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党的基本任务和自我要求,参政党必须自觉地承担起这个任务。2021年,民进中央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全会年度的工作主题,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能够借助主题年,全面梳理总结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形成发展的历史,作为将来研究民进历史的重要资料。一要学习总结,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认真梳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提高认识,促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提高。二要查找问题和不足,利用主题年的契机,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查找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要整改提高,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从而提高思想意识,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工作能力。

蔡达峰强调,今天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面临着信息化时代的挑战,因此必须要提高质量和效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有规范的,有明确的报送渠道、处理和反馈程序,这个规范掌握得越清楚,会员操作起来就会越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有指向的,不是反映个人的诉求,而是民进全会的履职工作,不仅是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民进各级组织的责任和重要任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也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需要,要保护会员的积极性,让会员能够得到帮助,增加他们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机会,提高表达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