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浙江衢州市政协将助力共同富裕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传承助力 实现共同富裕

2021-04-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沈志强 夏亮俊 林安楠)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来到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画村”的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开展助力共同富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衢州是浙西红色革命根据地、浙江“红色根脉”上的重要一枝,助推余东乡村未来社区建设是市政协发挥优势,用红色传承助力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浙江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衢州6个县全部列入其中。市政协扛起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把“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活动作为今年重中之重履职内容,打造以助力共同富裕为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学党史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学党史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活动的工作方案》,以群、学、思、讲、研、践“六位一体”为主线,谋划了聚焦乡村未来社区建设、开展助力共同富裕系列“请你来协商”,开展“学党史践使命助力共同富裕”下乡惠民活动等14项工作任务,开设政协委员“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读书群,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我为“助力共同富裕”百场大讲课,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助力共同富裕”大调研、大服务、大推动活动。

“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4月1日,在全市政协系统“学党史 践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发言中,市政协主席周伟江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