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主党派多种形式推动学习中共党史走深走实 不忘合作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4-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中共党史,推动中共党史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增进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各方力量。

4月2日,民革北京市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此次专题教育以集中收看“北京党史”慕课的形式举行。该慕课第一次以全景式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北京组织的光辉历史。在学习现场,大家通过视频,从一件文物、一个细节等“小切口”进入,看到反映的“大事件”,通过娓娓道来的党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情怀。随后,又进行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3月25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天津九三思政课堂”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举办2021年第一期活动,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作题为《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昭宽表示,要引导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充分认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近2100人次九三社员和干部通过同步网络课堂进行了在线学习。

3月26日上午,台盟天津市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台盟和平区工委盟员在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带领下,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当天下午,台盟天津市委会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盟员在台盟市委会分会场参加了市政协举办的春秋讲堂报告会,听取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的辅导报告,让人深省、引人共鸣。大家表示,要将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与台盟盟史相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革命历史中不忘合作初心,满怀信心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3月29日,民革江西九江市委会创办的教育培训学习品牌“九江民革同心讲习堂”正式开讲。邀请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为题进行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民革九江市委会全体委员、各基层组织党员代表共100多人聆听了讲座。参加学习的民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民革先辈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体现新时代民革组织履职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九江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24日,民盟黑龙江大庆市委会召开“学党史、促合作、谋发展”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贾荣富领学党史。贾荣富指出,要立足实际深挖资源,积极创新形式,引导广大盟员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盟员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中共中央看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实践者。

3月22日,民建河北邢台市委会经济二支部组织会员赴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历史,感悟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独特优势、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多党合作制度建立初心,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做好各项工作。

(孙金诚 姚涛 李宁馨 张原 刘雅萱 张华良 冯华全 胡京春 高新国 白少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