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广西调研 卢展工带队

2021-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肖亮升)3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地方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在广西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带队。

调研组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对标对表、举措务实,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加强党建工作上有新进展,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新成效,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保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服务中心任务尽职尽责,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强化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上下功夫,健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机制,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全面贯彻、落细落实。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扎实推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夯实协商民主的基础,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工作合力和履职成效。高度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委员担当尽责积极性,引导委员自觉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调研组成员郭军、常荣军、吕虹参加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