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21-03-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3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达 摄

李斌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弘扬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3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达 摄

李斌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全国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学史与明理的统一,学史与增信的统一,学史与崇德的统一,学史与力行的统一,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立足机关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政协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推进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形式载体,推动改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立刚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韩建华通报全国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金学锋、郭军、高波,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张效廉、梁晔、欧青平、丛兵、吕忠梅、杨小波、邓小清、王民、刘晓冰,机关有关部级领导邓宗良、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田杰、陈因、凌振国、晓敏、吕虹、陈惠丰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