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1-02-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2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代表三方在会上讲话。

高云龙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就业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级人社部门要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梳理完善人社领域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和配套措施,疏通政策落地的痛点难点堵点。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积极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就业优先、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民营企业延伸拓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各级工商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广大民营企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自己人”作用,富而有为,讲政治顾大局,当好带头人。

会上,92家民营企业、29家民营企业工会、64位同志受到表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