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李斌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1-01-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通报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2020年,人资环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人资环委和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做好“调研”这项基础性工作,持续深入“研究”有关重大问题,努力做好“协商”这篇大文章,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建言资政。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厚植社会基础。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政协委员“十八字”要求,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努力争当骨干委员,切实发挥好委员在人民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何维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力聚神、抓实抓好重点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见到新气象。要发挥好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谋划专委会工作,在工作中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专门特点,加强自身建设。要重点关注碳达峰、碳中和,人口均衡发展和人口权益保护等问题,紧扣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大重要问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

人资环委主任李伟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此次会议采取“现场+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人资环委副主任姜大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高波,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培安、刘雅鸣、江桂斌、胡泽君现场参会,副主任任亚平、杨松、张宝顺、施荣怀、黄跃金通过视频方式参会。90余名委员现场、线上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