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20年中方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2020-12-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12月30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20年中方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聚焦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现实需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更好发挥作为中俄民间外交主渠道的作用,把促进民心相通、传承世代友好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俄友好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夏宝龙指出,一年来,委员会坚决贯彻中央对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克服疫情影响,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夯实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

夏宝龙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委员会要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主线,举办内容丰富的活动,弘扬世代友好和平理念;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实现合作新突破,服务中俄各自发展;用好中俄务实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两国地方、企业、青年、社团等参与交流合作的程度和力度。委员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不断提高做好中俄民间外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会上介绍了俄罗斯国内形势和中俄关系发展情况。中方秘书处通报了委员会工作,各理事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民、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使李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