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辜胜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召开 杨传堂主持并讲话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20-12-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2月29日,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传堂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部分成员走访民建中央,并召开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7组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交流,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精准建言、凝心聚力。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实践,全力以赴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使命,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委员的要求。

辜胜阻表示,当前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举国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要在学习好领会好的基础上对照全会精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通过学以致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同时在政协的大舞台上履行好委员职责。

在现场交流中,部分民建界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围绕会议主题,从科技创新、巩固脱贫成果、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来之不易的辉煌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严峻变化,为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在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建议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雷,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梁晔,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