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推进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安徽调研

2020-12-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孙金诚)12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安徽,就“打造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

在皖期间,调研组先后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子总控实验室、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与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围绕调研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展开交流。

听取发言后,郑建邦指出,推进长三角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在这一过程中,要注重以自主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为主要导向,以一体化发展为重要支撑,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重要保障,进而推动长三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担当起示范引领作用。

郑建邦表示,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就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希望长三角通过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牢牢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进一步发挥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和创新资源集聚优势,解决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率先在新发展格局中取得重大进展和突出成效。民革中央将认真梳理在三省一市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扎实研究,力争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