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主席汪洋

汪洋分别会见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国道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2020-12-07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京分别会见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他强调,宗教团体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宗教事业,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分别会见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这是汪洋会见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汪洋代表党中央,对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两个宗教团体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以来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新一届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对教规教义作出通俗易懂、与时俱进的阐释,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使佛教和道教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更加重视宗教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宗教院校办学水平,打造规模适当、质量过硬、梯次合理的教职人员队伍。要健全教职人员管理等内部规范,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加强自我约束,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自觉抵制商业化影响,维护佛教、道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以敢抓敢管的担当和实实在在的成绩,提高宗教团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分别会见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这是汪洋会见中国道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会见。

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近日分别在浙江、江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演觉当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当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