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在贵阳举行 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2020-12-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黄静)以“发展富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贵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张庆黎出席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富民乡村产业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投入力度之大、领域之广、效果之实前所未有,要认真总结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

张庆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积极探索农业合作化的新路子,把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带动农民参与产业发展、分享产业利益,让富民乡村产业真正成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可持续产业,进一步把党中央关于发展富民乡村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贵州省政协联合主办。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致辞,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陪同参观了贵阳清镇市乡村产业项目,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作特邀发言,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舒启明分别主持会议,部分理事、相关专家和乡村企业代表作大会发言。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伟、理事李瑶作专题报告,副主席尚福林、罗志军、朱小丹、楼继伟、吉林、盛茂林、董云虎、王炯、郭军、常荣军,理事于广洲、乔传秀、任亚平、张茅、陈雷、姜大明、耿惠昌、聂卫国、裘援平等出席会议。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就企业案例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