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0-1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上海中山学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暨“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2020年会,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要珍惜当下难得机遇,在融合发展中开创新天地,在携手发展中走向光明未来。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岸青年交流,加深两岸青年的了解与沟通,成为传递两岸青年友谊的纽带。

郑建邦呼吁,两岸青年应当倍加珍惜和平,推动融合发展,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应当把握良好机遇,奋力开拓创新,在这个千帆竞发的时代,结合自身实际、选好发展方向、打好坚实基础、追梦筑梦圆梦、实现人生目标;应当了解祖国大陆发展蓝图,投身宏伟事业,深入体会祖国大陆发展所释放的巨大发展空间,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创海峡两岸的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岸各界青年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思想的交流、共识的积累、情感的融合、智慧的凝聚、事业的共进,共同开拓更加广泛的两岸民间交流融合渠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