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2020-11-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9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带来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而形成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应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原文,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习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委员们认为,“十三五”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彰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政协委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立足国家长远、立足政协站位、立足自身岗位,团结所在领域的界别群众,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袁贵仁,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茅、丛兵(驻会)出席会议,部分科协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