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在贵州织金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0-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日前,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在贵州省织金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成功实践,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是自己人”的英明论断,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智慧,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宝贵经验表明,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作,义利兼顾、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精准聚焦、完善台账管理,弘扬共富理想、传承家国情怀,畅通帮扶渠道、形成多方合力,才能凝聚起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往开来,推动民营企业社会服务事业纵深发展。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要按照既有帮扶关系,扶上马送一程,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渠道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各级工商联要引导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北京科泰兴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100家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对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等100家“万企帮万村”行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10家民营企业与织金县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协议投资总额达55.9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