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 李斌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闽视察

2020-11-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1月11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团赴福建省视察,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并赴实地视察。视察期间,视察团组织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

李斌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建立国家公园对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建立国家公园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持国家代表性,坚持全民公益性;深刻认识建立国家公园必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营机制,健全法制保障,强化监督管理,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

李斌强调,近年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努力探索可在全国推广的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在加强分类指导、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建立跨区域协调机制、健全资金保障长效机制等方面,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抓好贯彻落实。在建言资政方面,紧扣履职重点,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在凝聚共识方面,利用自身影响力和话语权,深入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广泛汇聚正能量;在自我教育方面,认真学习谷文昌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使命、奋发作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姜大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农工党、妇联、总工会界别党外委员参加视察。通过视察,委员们深刻认识了国家公园建设发展成就,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