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第132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2020-11-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第132期干部培训班于11月4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辜胜阻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核心要义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学深悟透,做好宣传解读,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辜胜阻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中,不断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扎实推进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齐心协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2个副省级市的1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