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视察团赴浙江视察

2020-11-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3日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专题视察团就“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赴浙江省开展专题视察。

3日下午,视察团一行与浙江省有关方面召开座谈会。马飚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本次专题视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他说,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推动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不断迈上新台阶。通过视察,使委员们深入了解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重要论述的学习感悟,实现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座谈会由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到会介绍情况。视察团秘书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吕虹,全国政协常委叶小钢、刘恒、杜卫、张连起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视察团一行。

本次视察为期5天,视察团将深入杭州、嘉兴、金华、绍兴等市实地视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