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会调研“站产城”融合发展 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高铁新区开发建设

2020-10-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九三学社江西省九江市委会组织调研组,调研考察庐山站及周边项目处、高铁新区指挥部等规划建设情况,并围绕“站产城”融合发展、高铁枢纽经济建设等座谈交流。

“九江高铁新区位置处于三省之枢、赣北之纽,是长江与京九的交汇点,伴随着高铁新区建设的紧锣密鼓,九江将成为赣北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集散地,柴桑区将成为九江的交通中心区域,未来几年,高铁新区势必成为九江发展的加速器。”“重点打造高铁交通枢纽、城市综合体、物流园等项目,把高铁新区建设成现代旅游、现代服务业、现代商贸的集聚区和高品质生活居住区。”“编制产城融合专项规划,强化操作性强的高效、管用的项目决策机制,尽快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高铁新区开发建设。”考察中,调研组成员纷纷为高铁新区建设点赞,为“站产城”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在听取高铁新区核心板块的规划建设、产业招商等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对高铁新区核心板块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规划设计、土地供应、建设模式、招商引资”等关键工作讨论交流,掀起一场“头脑风暴”。调研组建议,将高铁新区纳入省级“十四五”规划,着力提升战略层面;强化产业导入,着力培育“站产城”融合发展;强化功能配套服务,着力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强化省市各级支持,着力构建高铁新区发展框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