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李斌连线主持伙伴组织第25届理事会会议

2020-10-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2020年10月16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简称伙伴组织)第25届理事会会议在线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伙伴组织理事会主席李斌连线主持会议。冈比亚副总统图雷、南非社会发展部部长祖鲁、孟加拉国卫生部长马勒克以及伙伴组织成员国代表共100余人连线出席会议。

李斌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性成果,表示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愿积极与伙伴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李斌全面回顾中国担任伙伴组织主席国六年来推动伙伴组织取得的重要成就,呼吁成员国继续加强人口与发展领域政治承诺,深化南南合作,不断提升伙伴组织影响力,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国家高度赞赏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对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作出的贡献,以及对伙伴组织及其成员国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多边合作,继续通过伙伴组织平台分享抗疫等经验。会议以协调一致方式通过了伙伴组织2021年-2023年执委会成员名单,南非担任主席,中国担任副主席,突尼斯担任秘书长,印度尼西亚担任司库,贝宁、印度、肯尼亚、墨西哥担任执委会成员,审议通过了伙伴组织执行主任报告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