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140件提案,我们全办好了!——重庆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文化旅游委提案办理工作小记

2020-10-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双节”刚过,不少重庆市民还沉浸在长假期间举办的“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带来的愉悦体验中。重庆文旅融合如何提档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10日,重庆市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站选定了市文化旅游委。

最潮的文创空间、最嗨的夜市街区……重庆“九街”闻名遐迩,是重庆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围绕文旅融合发展、城市文旅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由市政协委员、相关提案者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大九街文创项目等地,并在市文化旅游委召开座谈会,通过“听”“看”“议”定性评价和量化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

2020年,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共办理政协提案140件。提案内容涵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城市文旅影响力等多方面,无不凝聚着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对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深度关切。“提案已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翻开提案办理年度“账本”:吸纳民进重庆市委会和孙开武、贾鸿等委员关于高水平建设“两江四岸”滨江旅游带和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等建议,形成《重庆“长嘉汇”大景区线路专项方案》《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吸纳刘光宇、程联群等委员关于解决国有文艺院团剧目创编、补齐文化资金短板的建议,完成《重庆市市级国有文艺院团深化改革方案(送审稿)》;吸纳任竞等委员关于提升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建议,43家图书馆、41家文化馆积极开展“重庆文图数字集群服务”……

“非常满意!”参与评议的孙开武、程联群、任竞等委员和党派、群众代表对市文化旅游委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希望,市文化旅游委以这次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继续积极回应提案者反映的群众呼声,主动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采纳和落实提案中的合理建议,推动文旅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