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盟航天科普公益项目启动 丁仲礼出席启动仪式

2020-10-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近日,民盟“科学探索·圆梦行动”农村未成年人航天科普志愿服务行动全国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和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少年宫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丁仲礼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戚发轫院士颁授民盟“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航天科普公益项目科学家志愿服务队顾问聘书,并宣布本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航天科普公益项目,是民盟中央承担的中央文明办“圆梦工程”重点科普项目,由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负责项目管理工作。启动仪式上,民盟北京市委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北京市门头沟区三家店铁路中学、北京市怀柔区实验小学、河北省广宗县赵葫芦小学等项目承接方签署合作协议书。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在致辞中表示,民盟中央“科学探索·圆梦行动”航天科普公益项目将集成国内优质资源,力求打通校园与外部科技世界的链接,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让孩子们深刻感知老一辈航天人艰苦创业、科技报国的非凡历程,增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理想和情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的主题报告会,戚发轫院士应邀为与会广大师生作“中国航天事业为什么能够成功”主题演讲。北京、河北、贵州等地的八所中小学师生在各自分会场收看活动实况网络直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