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津调研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

2020-09-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9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叶小文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津,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其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调研组一行,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考察。

叶小文对天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相关探索予以肯定。他说,此次调研是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远程专题协商会做准备。目的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决策部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贯彻国民教育始终,调研组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天津等省市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多听多看多思考,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工作提出更多务实有效、富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津调研对我市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必将起到推动作用。”盛茂林说,天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座谈会上,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天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整体工作情况。天津市教委、市文旅局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天津有关基层单位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发言,就加强顶层设计、加大资金保障、提升专业教师素质能力、统筹城乡传统文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育理论研究等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阎晓宏,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参加调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考察,天津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