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察调研工作动态

围绕“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 邵鸿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冀视察

2020-09-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9月9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党外委员视察团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开展“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专题视察。

邵鸿指出,开展永定河流域文化建设,需要认真思考永定河及其历史文化的地位和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永定河流域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要重视加强京津冀区域间协同合作,形成互联互通一体化格局。通过深入挖掘沿线文化遗产和人文资源,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新时期永定河故事。

永定河流域分布着中华古人类文化、中华文明起源、农耕文化、游牧民族文化、北京都城文化、革命文化,以及新中国和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化发展。在张家口视察期间,视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小长梁泥河湾遗址、万全卫城、大境门、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纪念馆,调研了涿鹿县丁玲纪念馆、中华黄帝城,在怀来县桑园镇夹河村考察洋河—桑干河交汇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了解流域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情况,在感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同时,深刻理解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等重大决策的内涵,不断提高自我,广泛凝聚共识。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胡四一、陈因(驻会),全国政协部分党外委员张连起、牛克成、许进、李健、陈双、潘路、郭媛媛,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文涛参加视察。

此前,视察团还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兴和县,就草原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京蒙对口帮扶项目等进行视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