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 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赴青海调研

2020-09-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菡娟)9月6日-11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专题调研组结合全国政协“全面保护与协同治理黄河”重点提案督办在青海调研。9日-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调研组先后在青海玉树州、果洛州考察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区域的生态保护与治理情况。

何维对青海省近年来围绕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青海作为黄河源头省份,近年来抓保护强治理,黄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生态治理成效进一步显现。

何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切实保护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同时,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强化制度机制创新,不断建立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的整体合力。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担任调研组组长。9月6日-8日,调研组一行在青海龙羊峡水电站、共和县新能源基地、循化县波浪滩等地深入调研,并于8日下午同青海省有关部门在西宁召开座谈会,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曲凤宏、杨卫,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委员凌振国、周新建和部分委员、有关专家及部委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