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全国政协海外侨胞代表考察团赴四川考察

2020-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9月6日——11日,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率领的海外侨胞代表考察团,赴四川成都、泸州、宜宾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察。

考察期间,侨胞代表们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泸州、宜宾等地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洽谈。大家普遍认为,四川的扶贫任务虽然“量大、面宽、程度深”,但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大家表示,将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脱贫攻坚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朱小丹表示,通过考察,侨胞们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增强了对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他希望海外侨胞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四个充分展现”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积极为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献计出力,使国内大循环的基本盘更加稳固、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加顺畅;深刻领会两个大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继续凝聚侨心侨力,在促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续写辉煌侨史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中组部原副部长邓声明,已在国内的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3位海外列席侨胞及华裔新生代等参加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