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举行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0-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琳)9月10日,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本届峰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弘扬企业家精神,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高云龙指出,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经贸摩擦影响不断显现等困难,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优化企业规模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以500强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发展成就,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大政方针指引下,积极参与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民营企业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发展的集中体现;更是民营企业坚忍不拔、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主体活力的丰厚回报。

峰会上,“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和“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峰会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召开,全国工商联机关设主会场,各省级工商联设分会场。中央统战部及全国工商联有关领导同志,全国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工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