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韩冬 见习记者 祝继平)9月9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首次对国家重大战略开展专项监督,是发挥民主监督优势、促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的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参政党建设、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载体。几年来,致公党全党动员,尽锐出战,发挥特色,深化探索,取得了优异成绩。

万钢强调,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之所以取得重要成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根本保障,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是必要条件,致公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各地方组织的积极配合是组织保障,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寓帮扶于监督之中是工作特色,把双向发力贯穿履职全过程是重要实践。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万钢强调,要鼓足干劲,进一步聚焦重点,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关注存在返贫风险的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和边缘人口,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着眼长远,精心谋划,着力稳固农业基础,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衔接乡村振兴;要做好研究总结,讲好中国故事,真实记录和传播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做到“政府有数据、百姓有感受、理论有依据、社会有共识”;要探索完善监督专项工作制度,为今后推进专项监督工作提供制度保证;要深化推进与四川省的友谊和合作,在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与四川省共同前进,携手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作表态发言。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汇报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介绍致公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有关情况。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