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47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20-09-08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9月1日至8日,全国政协第147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河北省、安徽省、山东省、贵州省等地方政协组织的310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培训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三个单元的课程,以课堂授课、小组讨论、经验交流、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相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经济、法治、文化、国家安全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解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用科学的方式参政议政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加强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请7名学员分别围绕推动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等内容,介绍当地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全封闭管理,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听讲、踊跃发言、广泛交流,展现了优良的学风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增长了知识,拓展了做好工作的思路,达到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提升履职本领的目的。

学员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