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西省政协常委会议首次“屏对屏”协商脱贫攻坚
“疫情影响是暂时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0-08-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熊灵 记者 王磊)日前,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上塘村,在阵阵鸡鸣声中,扶贫干部林晓华站在村合作社肉鸡产业基地前,通过视频连线,兴奋地介绍该村发展产业脱贫奔小康的历程。

视频的这一头,是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现场。这是江西省政协对标全国政协,首次采用视频联动协商形式,让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种养合作社理事长和企业负责人与省政协常委、委员及省直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

四位连线对象,来自不同地区,从事不同产业,代表性非常强。

“习近平总书记来过我家!”回想起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的到访,井冈山神山村村民彭夏英露出灿烂笑容。得益于帮扶政策,她开办了全村第一家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去年家庭收入突破10万元。

“以前是‘上访户多、争贫闹贫多、懒汉多单身汉多’,现在是‘种养能人多、政策宣讲员多、入党积极分子多’。”省级深度贫困村上塘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和省政协机关结对帮扶下的嬗变令人振奋。

“作为龙头企业,要尽好社会责任。我们吸纳了46位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准备带他们挣更多钱、过上更好日子。”上饶市卧龙石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卧龙说。

相隔数百公里,四人同时在线,与大家“屏对屏”、心连心。

“销路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和建议?”委员们十分关心。

“我们的优质葡萄吃起来不用吐葡萄皮,批发价20元/斤,销往上海、深圳等大城市,非常抢手!”南昌市新建区众森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闵风根介绍。话音刚落,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现场支招:“建议你立足资源禀赋、用好品种优势,打响‘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品牌,在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上下深功夫,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

“请把你们的具体地址、销售方式发来,我们帮忙做宣传,身体力行参与消费扶贫。”得知受疫情影响,彭夏英的农家乐客源不稳定、祝卧龙的企业销量增长乏力时,大家提出暖心要求。

“疫情影响是暂时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欢迎大家来参观,见证我们的甜蜜产业、幸福生活!”屏幕上,四人不约而同发出热情邀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