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就"‘十四五’时期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座谈会

2020-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8月7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十四五’时期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重点提案座谈会。

今年两会期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作为第一提案人,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等西部8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出了《关于“十四五”时期加强巩固我国西部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该提案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督办,近期将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郭庚茂介绍,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从宏观层面了解“十四五”期间,承办单位各部门对于巩固脱贫成果有哪些工作考虑,工作中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同时希望提案者代表和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总结需要在协商中与委员们沟通交流、凝聚共识的要点,以便更好筹备协商活动,确定协商议题。

此次座谈会在广西、甘肃设置分会场,两省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为提案者代表通过视频参加座谈会,介绍提案情况并提出需要与承办单位研究协商的问题。中央农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对于巩固脱贫成果的工作考虑,并与提案者代表展开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