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破除制约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赴闽调研

2020-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8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调研组赴闽围绕“破除制约农村要素集聚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开展台盟中央2020年党派大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龙田镇东华村,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种子种苗)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当地以抓党建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以抓特色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引技术推进闽台农业合作、以促融合推动两岸青年投入乡村振兴的情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苏辉充分肯定了福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次台盟中央来闽开展党派大调研,正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职,充分彰显参政党的新作为。要在调研中强化“四个意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引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强化目标导向,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入实地考察,精准建言资政,认真梳理汇总调研成果,通过参政议政的平台和渠道向中共中央汇报,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福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在推进两岸各领域深度融合交流的过程中,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来闽,进一步深化实化乡村治理效能提升等领域的闽台合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代省长王宁,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等与调研组一行在福州进行了座谈。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