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浙江省建德市委会助力汛后救援 参与“万人大清扫”行动

2020-07-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自入梅以来,新安江上游经历多轮强降雨,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上涨。7月7日10时,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从3孔到7孔。7月8日根据省防指最新调度令,9时加大至9孔泄洪,也是建坝以来首度正式开启全部9孔泄洪,防汛形势严峻。位于新安江边的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也因为“汛”情,进入全城戒备状态。民建建德市委会的会员们闻汛而上,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或坚守一线,排查险情;或参与抢险,保障通畅;或心系大家,始终坚持着与群众风雨同舟,共抗汛情。

新安江大坝开全九孔泄洪之后,随着汛情渐缓,7月12日下午,泄洪孔逐渐减少至三孔。洪水肆虐后的江滨绿道和公园,堆积了淤泥垃圾和断枝,也充斥一股腥臭。当日下午,建德市委、市政府发出“开展万人大清扫”的倡议,民建建德市委会会员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大清扫活动中。

傍晚4点放晴后的天气已经恢复了夏日炎热,在江滨公园沿线,会员们在各自负责路段上撸起袖子,挽起裤腿,热火朝天地劳动着。有的冲锋在前手持铁锹铲除堆积淤泥,有的拉网作战全面清扫淤泥垃圾,有的两两合作搬运清理出的垃圾,有的徒手作战清捡难以清理的树枝上的残留物。污泥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大家都为了尽快重现往日清凉绿色的沿江道路而奋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