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召开学习恳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2020-07-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杨雪)全国政协京昆室7月10日召开学习恳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研究戏曲艺术传承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京昆室组织部分京昆室成员召开此次学习恳谈会。与会者就当前戏曲艺术的现状和难点,尤其是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创新戏曲传播形式、拓展戏曲传播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与会者充分肯定了京昆室委员在抗击疫情当中所发挥的作用,京昆室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文艺的引领作用,以文艺作品歌颂抗疫故事、凸显委员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援疫区工作、展现委员担当,通过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抚慰心灵,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

与会者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英勇奋战,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中国书写出“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抗疫伟大篇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深刻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体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也凸显了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积淀与传承。

与会者表示,将更加系统地做好京昆室工作,为戏曲传承发展不懈努力、做出贡献。

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仝广成、王文章、叶少兰、杨承志、谭孝曾,京昆室成员迟小秋、张建国、袁慧琴、曹育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