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福建三明市工商联开展“联百企、结百亲、解百难”活动
为企业提供“司法体检”

2020-07-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日前,福建省三明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联百企、结百亲、解百难”活动,市县两级工商联、检察院、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会。

据介绍,该活动主要从提供“司法体检”服务、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打造“检企联动”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制定《关于做好服务企业助力六稳专项工作十二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服务,持续推进“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活动将从三明市四大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中,确定101家依法合规经营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并选派资深检察官“零距离”服务企业,围绕“五个一”(即每月至少走访企业一次、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一次、联系期内至少解决一件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健全完善一批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为企业搭建一个与政府部门或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平台)抓好落实,实行定人定点结对联系服务一年,全力做好司法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三明市工商联表示,各级工商联要把“三百”活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平台,作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举措,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拓展服务,健全完善会商联系机制,主动回应民营企业诉求,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