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洋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上强调:推动读书活动不断深入 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2020-07-04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委员履职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新履职方式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总结深化,持续探索创新,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汪洋指出,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两个多月来,全国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从读书的主题确定、书目选取到委员动员、群主推选、内容导读、成果应用等,精心组织、有序落实,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局面,委员读书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汪洋强调,委员读书活动要着力探索政协的特色和优势,有效整合力量,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有特点、出亮点。要用好政协跨界别跨学科优势,聚焦重大问题,把不同界别、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委员思考和建议集中起来,集思广益,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打下扎实基础。要弘扬平等包容精神,既提倡各抒己见,又注重思想引领;既鼓励观点碰撞,又倡导理性表达,推动学习逐步深入、思想共同进步。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下足读书的台下功,唱好履职的前台戏,做到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

汪洋强调,委员读书活动是一项创新举措,要在坚持中完善、在发展中创新。要完善机制性安排,提高保障能力,满足委员多样化读书需求,做好读书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对委员读书活动的指导,适时召开政协系统委员读书经验网上交流会,带动和激励更多委员参与读书,共建书香政协。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介绍了委员读书活动的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新成出席。赖明、谷树忠、戴北方、张占斌、李朋德、葛慧君、郑大发、陈霞、张连起、袁贵仁、楼继伟等11位委员发言。交流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浙江省政协、深圳市政协设分会场。

今年4月下旬以来,全国政协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正式启动委员读书活动,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设立“全国政协书院”,第一期开通了“减贫在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G时代展望”等11个主题读书群。来自34个界别、近900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发言讨论逾2万人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