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让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你中有我”

2020-06-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近日,河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关于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会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南威集团、新天科技等企业实地调研。

“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盟河南省委会去年的重大调研课题,也是民盟中央承担的中共中央委托课题。座谈会上,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提案单位介绍了提案背景,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大数据管理局等相关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阿里巴巴河南公司、UU跑腿、农信互联等7家数字经济相关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情况作了发言。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无疑能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柳锋波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进一步建议:强化基础网络和信息技术软硬

件基础支撑能力,构建多元化数字经济治理模式,多方共建“数字经济治理协调平台”,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区域统筹协商发展。

“要以办理提案为契机,有效助推河南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张震宇提出,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和新型电子信息产业,推进服务业数字化升级,提高政府数字化服务水平,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积极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