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脱贫攻坚:以经验为“教材” 让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2020-06-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如何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制定发展规划要注意什么?”……日前,民革福建省委会在南平市延平区三楼村开展帮扶调研,查找问题,同村民代表一起研究破解扶贫攻坚难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红河谷景区、三楼梯田、红河谷山庄等地,了解该村“红河谷大米”“笋干”“锥栗”三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并就如何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附加值以及推进产业项目发展进行了交流。

会上,调研组将台湾地区如何缩小城乡差距的经验,以及永泰县长庆镇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案例,从“纸上”搬到了“台上”,指导当地农人“走出大山”,“线上”感受农村改革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打开思想“窗户”,充分调动“农人”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坚定农民脱贫致富的决心。

“收获了经验,掌握了方法,提升了履职能力,对如何带领群众走好脱贫致富路心里更有底了。”三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林春感触良多,“我们村现有的资源不差,地理条件优越,别人能做好,我们也一定做得到。”

“创新帮扶模式,以经验为‘教材’,确保群众听得懂用得上,不断提高帮扶质量。”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表示,我们应充分调动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班的团队力量,帮助三楼村优先做好一个特色农产品,从“提升品质、讲好故事、做大流量”多方面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