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围绕中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2020-06-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民革北京市委会5月30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十次中常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表示,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民革市委会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王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完成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汇集全市民革党员之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谋划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民主党派工作的新模式。

民革上海市委会5月29日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扩大)会议。刘小兵、王光贤、李国华、林益彬、周桐宇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传达。受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委托,副主委王光贤作讲话。他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充分彰显了执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的治理理念和捍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王光贤介绍了上海民革组织和党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情况,并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以及民革十三届十次中常会有关精神,对今年上海民革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建设组织坚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步推进上海民革各项重点履职工作。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6月2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下半年工作,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要求: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好中共黑龙江省委各项工作相结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侨界代表学习两会精神暨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6月1日举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表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体悟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凝聚共识;要汲取依法治国力量,进一步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立场和决心;要汇聚侨海力量,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分裂,促进祖国统一,做国家统一进程的助推者、实践者。他希望,侨胞们多发挥桥梁作用,用好“离岸传播”的方式,在海外协助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带动身边侨界群众增进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制度认同,团结侨界同胞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并期待侨界朋友能积极引导周围的侨胞侨眷和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多做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的事情,多为两岸关系发展发声发力。座谈会上,侨界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的故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