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访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

2020-05-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记者:请谈谈凝心聚力对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新使命的重要意义。

王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记者:请介绍一下重庆市政协在把握“中心环节”履职方面的做法。

王炯:中共重庆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对政协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认真抓好落实: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完善学习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列为每周党组会议首个议题,定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打造“双周学习会”品牌,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牢记嘱托双向发力。按照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要求,2018年以来每年分别围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防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重点履职实践活动,双向发力作贡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促进重庆改革发展中广泛传递正能量。

记者:请问重庆市政协将如何更好紧扣“中心环节”推动工作?

王炯: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等方面抓落实,健全凝聚共识制度机制,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