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做推动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访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

2020-05-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记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您如何看待这项工作?

盛茂林: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通过有效工作,使政协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求政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工作。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天津市政协这方面的工作。

盛茂林:市政协坚持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以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各界人士座谈会,组织参观考察、主题宣讲、文史资料征编等,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秉大道,一心一意跟党走。坚持以专委会为依托,建立委员联系群众制度,探索建立“界别活动站”,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积极做好宣讲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

记者:今年天津市政协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有什么安排?

盛茂林:我们的思路是:坚持科学干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尽责的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担当干事,突出责任意识,发挥委员优势,积极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献计出力。坚持扎实干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实策。坚持创新干事,强弱项、补短板,推动专委会和界别工作专起来、强起来、优起来。坚持团结干事,建立委员宣讲机制,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别群众的联系,画好履职尽责的最大同心圆。坚持廉洁干事,全面加强天津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