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最高检邀请各民主党派给工作“挑刺”
梳理68条意见建议 部署落实举措

2020-05-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毛立军)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密集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诚恳邀请各民主党派给检察工作“挑刺”,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民主监督成果的采纳和转化。

据了解,最高检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共整理出68条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既有涉及宏观层面的“大动作”,也有涉及微观层面的“金点子”,涵盖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体现出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针对这些意见建议,最高检领导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讨论落实举措,并将提出的举措下发最高检机关各部门,要求各部门提出进一步落实意见。

近日,最高检又专门召开党组会,听取走访各民主党派情况汇报,对各部门落实意见建议情况进行再部署再督办。同时,最高检将走访情况和各民主党派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发各省级检察院掌握,并要求各省级检察机关采取走访、座谈、联合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地方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借助各民主党派人士的智慧,把最高检提出的落实举措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好。

最高检还向各大民主党派中央寄送一封信,分别介绍各民主党派中央提出的意见建议采纳和落实进展情况。

2019年以来,最高检加强与全国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日常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检察工作的新动力。与此同时,最高检认真办理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截至目前,最高检承办的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56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结并答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