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体现界别特色 聚焦热点问题——民进中央提交46件提案

2020-05-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15日下午,民进中央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表示,民进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

教育文化出版是民进的“老阵地”。46件提案中,相关提案18件,约占提案总数的三分之一,包括教育类13件,文化类2件,出版类3件。此外,民进中央还围绕经济建设、科技医卫、生态建设、社会法制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提交提案28件。经济建设包括《关于以产业结构稳步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强扶贫项目后续资产管理的提案》等10件提案,《关于促进健康管理服务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协同的提案》等则是科技医卫和生态建设领域的代表。46件提案中,《关于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提案》、《关于加强新闻媒体群众工作的提案》等为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介绍说,民进中央今年共收到提案素材稿695份,主要来自29个省级组织、民进中央9个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以及参政议政合作平台、社情民意信息转化等方面。经过相关程序,初步形成了拟提交两会的46件党派提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