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贵州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

2020-05-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通过农业专家的指导帮助,我们改进了葡萄、草莓、桃李等作物的种植技术……”近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农业专家学者和党员企业家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开展定点帮扶调研活动,进行“零距离”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调研组先后深入朱昌镇双堰社区致公文明超市、双堰塘葡萄园、花厂村茶叶基地等地,就该镇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毕节巴蜀农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牵线搭桥,引进福州“脚环鸡”土鸡标准养殖项目。该项目通过品牌形象打造、农业物联网建设、可追溯平台建设、标准化养殖和可视化养殖直播等方式,可构建起“可信数字化生态农庄”。

农业帮扶只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开展定点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2014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多次分批赴毕节开展“致福送诊”和村医培训活动,以补齐基层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短板为目标,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实用技能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以及实操能力,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表示,未来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和推进七星关区产业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